不当得利拒返还 “老赖”害怕被拘终还款

2017年12月25日10: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错了,我现在就让家人来送钱!”近日,在临颍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当得知自己要被强制拘留,被执行人张某某慌了神,赶紧对执行法官说愿意执行,并写下了悔过书。

  李某于2016年5月承包了一处小区工程,交给包括张某某在内的20多个农民工负责施工。双方当时约定工资不按天数算,而是按照工程款除去各项开支后剩余的利润均分。张某某坚持认为双方约定的工资为每人每天220元。李某起诉到临颍县人民法院,法官依法判处张某某返还李某不当得利20310元,张某某不服提起上诉,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判决生效后,张某某一直未履行,经李某申请,临颍县人民法院依法强制执行,在对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后,张某某以自己没空为由,一直拖延履行。经多次劝说、训诫无效后,执行法官依法对其强制拘留,这下张某某终于“有空”了,慌忙让家人送来案款,并写悔过书,取得了申请人的谅解,该案至此得以办结。(田明杰 苑玉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