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县法院集中办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 “讨薪”66万余元

2017年12月25日10: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临颍县人民法院对追索劳动报酬、赡养费、抚养费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执行案件实行快立快执,活动从11月15日开展以来,共执结此类案件27件。其中,执行到位农民工被拖欠的工资66.75万元,对5名失信被执行人进行司法拘留,纳入全国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31人。

  该院形成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参与、政协支持、各界配合、法院主办的执行工作格局,与银行建立信息共享及时查控机制,与县人社局、房管局建立集中查询机制,深化与公安等单位联动机制。执行中,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媒体记者参与、见证、监督执行过程,争取社会各级对执行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开启涉民生案件绿色通道,认真落实公开透明、方便快捷的执行工作要求,完善优先立案、预约立案、邮寄立案等速立机制。以涉及人民群众生活的追索劳动报酬、赡养费、医疗损害赔偿、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工伤赔偿等案件为重点,探索有利于民生的快速执行、主动执行、优先执行等机制。

  该院依法穷尽各项强制执行措施,依托“总对总”网络查控系统和房屋、车辆等“点对点”查控以及现场查询,采取连续作战、夜间执行、突击执行等方式,全方位查实被执行人可供执行的财产。同时,对失信被执行人采取限制高消费、司法拘留等威慑措施,敦促其履行法律义务。(田明杰 许乐)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