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沟县考察团点赞汝州市南关社区文明创建工作

2017年12月25日08:33

来源:大河网

1F3A0339(1)

  座谈会现场。

  大河网讯 12月22日上午,周口市扶沟县文明创建考察团来到汝州市洗耳河街道南关社区,参观考察社区文明创建工作,并就文明创建工作与该市相关单位进行座谈。

  在扶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马昭才的带领下,扶沟县委组织部、宣传部、文明办、交通、民政、财政、教育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实地查看了南关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党群文化服务中心,并与汝州市文明办、洗耳河街道及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座谈。

  近年来,汝州市以党建统领抓好基层组织建设,积极开展星级党组织创建、文明村创建、人居环境示范村创建,把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创新工作方法,加大创建投入,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精神文明建设中,落实到经济发展实践和社会治理全过程,积极弘扬传统美德,唱响时代主旋律,全市上下了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在洗耳河街道南关社区,社区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棚户区改造征迁、回迁工作。在回迁区管理中,社区两委会广泛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组建老年义务巡逻队,实施小区精细化管理,形成了社区党支部领导、全体党员共同参与、物业全力配合的小区管理模式。特别是小区实施党员星级管理、志愿者活动积分管理,充分调动社区广大党员群众参与社区管理的积极性,促进了社区文明、和谐的良好氛围。

1F3A0219(1)

  洗耳河街道党工委书记韩建国向考察团介绍先进经验。

  在听取了洗耳河街道、南关社区及该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关于文明创建的工作情况后,扶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马昭才对汝州市的文明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南关社区积极开展党支部领导管理小区模式称赞为“带着温度的管理”。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回去之后,要积极与汝州进行对接,把汝州的经验做法带回去,促进当地文明创建扎实开展。(孙 超 丁亚伟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