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召开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

2017年12月25日09:14

来源:大河网

DSC_0026(1)

  汝州市召开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合力,打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攻坚战,确保完成年度脱贫攻坚工作任务,12月22日上午,汝州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在陵头镇沙古堆村党群服务中心召开了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汝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伟,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剑奇等领导及法院、发改委、扶贫办、国税局、地税局、人社局、农业局等29个局委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到首先实地查看了沙古堆村村容村貌、环境整治、整村推进、党群服务中心及游园建设等情况,入户走访调查了贫困户的政策知晓率、群众满意度、帮扶责任人入户对接情况。随后,又在沙古堆村党群服务中心召开了座谈会。

  会议指出,此次座谈会目的在于相互借鉴学习,对标立杆、凝聚合力,激发自身优势,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完成年度脱贫攻坚工作任务。要认真学习汝州市检察院关于脱贫攻坚的先进经验,寻找差距,补齐短板,完善并提升各自分包的贫困村的脱贫攻坚工作;要齐心协力,履职尽责,根据贫困村(户)实际,因村(户)施策,制定接地气的帮扶措施,并将扶贫政策宣传到位、落实到位,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DSC_0078(1)

  汝州市召开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

  会议要求,各包村局委和行业扶贫部门要当好明白人、宣讲人、督促人,做到真扶贫、扶真贫、精准扶贫。要将各局委掌握的行业扶贫政策汇聚成合力,资源共享,将扶贫政策全覆盖,在政策落实上下功夫,动真劲。在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方面,要谋划好、实施好,前提是筛选好扶贫项目。要谋划好2018年扶贫工作目标和任务,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该市扶贫项目库,将扶贫政策悟透、用活、做实。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反思,加快行动,根据分包村情,因地制宜,因户施策,找准发力点,扎实推进扶贫项目,认真落实扶贫政策宣传“五个一”,积极主动利用自身行业优势,将扶贫政策宣传到位、落实到位,真正使脱贫攻坚“最后一米”落到实处。(孙 超 于乐乐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