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在全省文化产业发展现场会上作典型发言

2017年12月23日23:09

来源:大河网

640

  中牟代县长楚惠东在大会上发言

  大河网讯 12月22日,全省文化产业发展现场会在南阳市召开。会议对如何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坚持正确导向,推动全省文化产业做大做强做出了安排部署。

  会上,南阳市、开封市、汝州市、中牟县等代表分别就当地文化产业发展的工作情况以及今后的工作计划作了交流发言。中牟代县长楚惠东代表该县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

  楚惠东在发言中表示,中牟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产业发展,依托突出的区位优势和文化资源优势,深入推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不断优化文化产业布局。

  尤其是随着中国绿化博览园、华强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示范区等项目的入驻,中牟县进一步明确了“文化+时尚创意旅游”的文化产业发展思路,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充分发挥大项目的带动和示范引领效应,以郑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建设为载体,以开放招商为抓手,以重大项目为支撑,优化空间布局,深化结构调整,强化创新驱动,加快培育骨干文化旅游产业和创意文化产业,使中牟的时尚文化创意旅游产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楚惠东说,下一步,中牟县将坚持文化融入创意旅游发展路径,进一步提升文化产业发展成效,全力推动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必须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文化产业发展提出的更明确要求,我们将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学习借鉴兄弟单位的先进经验,把中牟县的文化产业做的更好。”(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