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港区张庄办事处举行“二十四节气”文化大讲堂

2017年12月23日19:15

来源:大河网

冬至包饺子

  齐心协力包饺子

文化大讲堂和

  “二十四节气”文化大讲堂

  大河网讯 12月22日是一年一度的“冬至”,是我国农历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气,为了让干部职工了解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内涵,弘扬民俗文化,航空港区张庄办事处组织了“欢度冬至,情系张庄”系列活动。

  冬至吃饺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为了迎接传统节日的到来,同时也为了体现办事处的人文关怀,让干部职工感受到家的温暖,当天中午,张庄办事处组织了一场温馨的“冬至包饺子”活动,庆祝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冬至”。

  同时,为了使干部职工更加深刻的了解传统文化,22日下午,张庄办事处还组织了“二十四节气之冬至”文化大讲堂活动。从二十四节气的介绍、冬至的习俗、冬至的历史渊源、冬至的传统食物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干部职工在回味饺子香味的同时对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据悉,通过举行系列活动,使干部职工感受到了传统节日的浓郁氛围,也感受到了办事处大家庭的温暖,增强了集体的凝聚力。而且对冬至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对我国传统文化的重视进一步加深。(王君杰 闫勤勤)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