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公安局开展“平安守护”专项行动 守护群众平安

2017年12月25日15:46

来源:大河网

DSC_3594(1)

  启动仪式现场。

  大河网讯 为切实做好2018年节日期间社会治安稳控工作,杜绝安全事故发生,为人民群众欢度佳节创造安全、祥和的节日环境,12月23日晚,汝州市公安局在该局启动“平安守护”专项行动,维护全市社会治安大局。

  当晚,汝州交警强化对全市各重点路段、路口的交通疏导工作,并加强对车辆“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对各路段通行车辆驾驶人进行逐一测试、检查,减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的发生。

  汝州巡特警大队和各派出所在加强对党政首脑机关、广场、繁华商业区、车站、早夜市、歌厅、酒吧等人员密集场所软目标及周边的巡逻防控,同时切实做好应急处突准备。

1111(1)

  查处酒驾。

  治安大队及各派出所会同有关部门和行业,督促指导学校、幼儿园、医院、金融单位、金银珠宝店、水电气油热、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等重点单位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严防袭击、盗抢、破坏、事故。

  治安大队及各派出所深入推进缉枪治爆专项行动,结合“平安守护”专项行动有关要求,迅速开展一轮枪爆物品集中清查,最大限度地从源头上铲除枪爆祸患;强力推进落实寄递物流“三个100%”制度,严防寄运危爆等违禁物品;会同有关部门抓好烟花爆竹产销旺季安全管理,强化城区禁燃禁放工作,并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群众依法、安全、文明燃放。

DSC_3644(1)

  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的查处力度。

  该行动指出,要提前摸排拟在节日期间举办的大型群众性活动情况,按照有关通知要求,会同有关部门提前检查大型活动现场,督促承办方、场地方落实安全措施。辖区有旅游景区的派出所要会同有关部门,及时对景区内的场所设施和运输工具进行全面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切实维护景区治安秩序,严防严打强买强卖、敲诈勒索等侵害游客的违法犯罪行为,确保游客人身财产安全。(孙 超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