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西城区阴阳赵镇成功举办5期村官论坛 培训农村党员580人次

2017年12月25日17: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漯河市西城区阴阳赵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把基层党建工作作为开展其他工作的先手来抓,稳步推进党的组织建设引向深入。在年底党建观摩中,获得全市第三名的好名次。

  加强制度建设。该镇推进基层组织决策民主化,在31个村完善并落实村两委议事规则、党务村务公开、民主理财、民主监督等各项村级民主管理制度;健全完善基层便民服务网络体系。推行“首问负责制”、“为民办事全程代理制”,做到统一受理、集中办理、分级负责、限时办结,帮助群众解决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健全完善党风政风监督网络。通过中心组廉政专题学习、廉政党课、观看反腐倡廉警示片、案件通报等多种方式,加强对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和廉洁从政教育;加大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改工作,成立三个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工作小组,分别对后寨、下位、戴庄村党组织进展整顿,目前这三个村已经全部整改到位。

  完善硬件设施建设。该镇推行村级活动场所标准化建设,按照“八位一体”工作要求配齐各村村室办公设施;提高村级运转经费及村干部工资待遇,2017年村级运转经费提高至4.5万元,村级党组织书记年度补贴达到每月2450元,村主任1960元、两委干部1470元,同时按照“重点支持、区别奖补”原则,对有亮点、有特色、有成效的村加大奖补力度,在保证村干部工资按月足额发放的基础上,年底按照考核结果确定格次,分别另外给予村干部800、640、480元/月不等的绩效补贴,提高村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加大党建示范带打造力度,上半年水坑赵村党建示范点已打造完成,并顺利通过漯河市上半年党建观摩,获得了全市党建观摩第五名的好成绩,与此同时完成沙郭、程庄、占李、大张庄、下亭和张王于6个党建示范点的打造。

  积极推进党员活动。该镇举办村官论坛,今年以来共举办5期村官论坛,收集意见、建议213条,形成了“协会搭台、村官唱戏”的良好氛围,实现了村干部综合素质、村集体经济发展双提升;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员志愿者活动,结合实际依托“主题党日”,在各村组织党员开展义务植树、村内环境卫生整治、义务帮助贫困户收割小麦、参加义务治安巡逻、防火、防汛应急小分队等志愿活动。

  据悉,今年以来,该镇还组织基层党员开展培训学习工作,成功举办2017年第一期农村党员培训班,培训580人次。(田明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