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源汇区法官耐心释法 被执行人当场兑现全部执行款

2017年12月26日12: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2日,申请执行人刘某与被执行人王某在漯河市源汇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的耐心调解下,自愿达成和解协议。被执行人王某依据和解协议当场一次性支付完毕178000元执行款,双方当事人化解了矛盾纠纷,从而使这起民间借贷纠纷案得以顺利和解执行。

  据介绍,刘某和王某是同学关系。2013年8月,刘某向王某借款15万元,当时两人约定了利息以及还款时间。并出具了借条一份。借款到期后,王某没有偿还该欠款。经刘某多次催要,王某以没钱为由,一直拖欠未还。刘某将王某诉至源汇区法院。

  判决生效后,王某依然未能偿还该欠款,刘某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阶段,承办法官考虑到两人是同学关系,决定先进行调解,一开始,申请执行人情绪还是很激动,一再表示一家人生活艰难,要求被执行人能够一次性兑现所有执行款,而被执行人则表示借了这么久的钱没有还感觉很遗憾,但是其不是不愿意履行执行款,而是因为经济确有困难,不可能一次性支付所有执行款,希望申请执行人能够给予一定时间履行。

  由于一时间难以就执行款金额达成一致,随后承办法官只好想办法又分别对申请执行人和被执行人做思想工作。经过6个小时的耐心调解,执行法官细致严谨的工作作风和真诚为民的执行精神打动了双方当事人,双方在互谅互让平等协商的基础上达成了和解协议,并当场履行完毕。

  “感谢执行法官们的耐心调解,不但帮我们化解了矛盾纠纷,而且我们还现场就拿到了钱,我代表我们一家老小感谢你们!”申请执行人刘某包从执行法官手中接过178000元执行款时感激地说道。(田明杰 陈戈 赵现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