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老赖”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遭拘留15日

2017年12月26日12: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0日,漯河市源汇区大刘镇大刘庄一老赖刘某因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被源汇区法院依法拘留15日,当地百姓拍手称赞。

  据了解,2015年7月22日,陈某到漯河市源汇区大刘镇大刘庄村民刘某家为其维修房屋。在维修房屋过程中,陈某在自己搭建的木架子上弯腰去接刘某递给的水泥浆时木板滑落,摔下导致身体右侧撞到木架子上堆砌的砖上而受伤。同月24日陈某到漯河市第三人民医院检查,经检查诊断为左侧7-9肋骨骨折。陈某共住院12天,用去医疗费5213.72元,出院后,双方在所在村委干部的主持下协商赔偿事宜未果。

  2015年9月,陈某遂向源汇区法院提起诉讼。该院受理该案后,经承办法官多次给刘某及其家人做思想工作兑现赔偿款,刘某及其家人均不予理睬。结合案件案情,承办法官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判决由刘某承担70%的责任,陈某承担30%的责任,由刘某在判决生效后十日赔偿陈某医疗费、护理费、营养费等损失共计4489.6元。刘某坚决不履行自己的义务,在强制执行阶段,刘某态度蛮横,拒不履行法院的生效判决。

  为了维护陈某的合法权益,2017年12月10日,源汇区法院依法对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的刘某作出司法拘留15日的决定,并对其进行了司法拘留。刘某被拘留后,当地知晓内情的老百姓无不拍手称赞,纷纷说像这种老赖就该严惩,就该拘留。(田明杰 陈戈 赵现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