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洗耳河街道开展全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2017年12月26日14:33

来源:大河网

1F3A1294(1)

  汝州市洗耳河街道开展全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大河网讯 为切实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坚决打赢“防事故保安全百日会战”,保护辖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12月25日晚,汝州市洗耳河街道党工委书记韩建国等带领办事处安监办、综治办、派出所等部门同志,突击检查辖区KTV、超市、网吧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组先后来到景旺超市、菜篮子超市、极光电竞、名流网吧、星光大道KTV四店、星光大道KTV三店等人员密集场所,重点查看了消防安全巡查台账、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定期检验维修、监控室是否做到24小时值班制度以及电梯维护记录、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通畅等内容。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现场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并要求场所负责人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和企业全员安全责任制,明确各岗位消防安全责任人及其职责,制定完善本企业的消防安全制度、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定期组织开展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保证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定期召开消防安全工作例会,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培训。

  据了解,入冬以来,洗耳河街道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开展全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根据冬季火灾易发特点,持续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全面查找薄弱环节和火灾安全隐患,尤其是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特种设备以及在建项目工地等重点部位安全排查力度,同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处理,不留后患。(孙 超 丁亚伟 王运鹏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