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电动公交车亮相洛阳市洛宁县

2017年12月26日16:29

来源:大河网

IMG_4776

  启动仪式现场

  大河网讯 12月26日,“惠民公交 绿色出行”洛宁县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运营启动仪式在洛阳市洛宁县联合公交有限公司东场站举行。首批20辆新能源电动公交车已投放洛宁县内,洛宁县人民群众期盼已久的城市绿色公交开始通车运营了!

  本次活动由洛宁县政府、河南中创高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洛宁县联合公交有限公司主办。这是洛宁县围绕县域经济发展规划和产业布局,不断深化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始终坚持把发展新能源公交作为助力精准脱贫、实现群众稳定增收的特色扶贫项目,作为推动绿色发展、实现群众健康出行的重大民生工程。

IMG_4729

  启动仪式上,河南省公交协会秘书长李文表示,此次洛宁县新能源公交通车,既是落实党中央绿色发展理念的具体举措,也是进一步培育“优选公交、绿色出行”城市公共交通文化的有力抓手,对在全社会营造了解公交、关心公交、支持公交、选择公交的浓厚氛围具有重要意义。洛宁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赵红意指出,要把国家及省、市、县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的要求和精神落到实处,洛宁县委、县政府进一步研究部署城市公交发展工作,制定目标,明确责任,严格考核,定期评价,确保县公交安全、健康、顺利运营,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实、把公益事业办好。

  据了解,这批新能源电动公交车将投放1路、2路、6路和4路等主要公交干线运营,强势覆盖洛宁县兴宁路、永宁大道、凤翼路和新宁大道。本次运营的20辆新能源公交车由河南省中创高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

  中创高科成立于2016年3月,业务涉及充电桩生产研发、生产、销售、运营;智能群充式充电场站、分布式光伏发电、污水处理、垃圾发电、新能源汽车销售租赁等。公司率先成立“充电网络研发中心”, 利用自主研发的“中创高科智能充电网络运营平台”,实现“车-桩-网”一体化管理运营,为客户提供智能化、多元化、定制化的使用需求;开发中创高科智能充电网络运营平台,“豫电充”APP,目前取得多项专利和软著。公司的发展得到了政府和行业协会的关注,“中国电动汽车充电技术与产业联盟”将中创高科列为理事单位,作为“河南省电动汽车充电产业联盟”的发起单位和副理事长单位,共同推动电动汽车与充电基础设施的和谐发展。

  “本次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投入运营,标志着洛宁公交行业正式迈入了绿色环保的新能源时代。这是洛宁城市建设的一件大事,也是全县人民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不仅对于推动全县客运事业发展、繁荣城乡经济、促进社会进步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而且对于改善空气质量、建设文明城市、保障群众出行、营造绿色家园,以及提升旅游服务水平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洛宁人,我一直有个愿望,就是让家乡人民享受到科技创新的先进成果,率先赶上新能源发展的“首班车”,今天这个梦想成为了现实。河南联合化工能源集团董事长郭晓建说到。”(张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