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八旬老人投亲迷路 寒夜警民爱心接力送回

2017年12月27日09: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一位淅川县的87岁高龄老人在邓州投亲未果,回家途中迷路,寒冬之夜,当地群众、民警爱心接力将老人安全送回家,老人家属感激不尽。

  2017年12月19日晚上21时许,邓州市公安局十林派出所接到辖区大路武村“孜萌宾馆”老板张女士报警称:在宾馆门口发现一位老人,好像迷路了,请求民警协助。接到报警后,正在开展“平安守护”巡逻行动的民警张书辉,刘合勇、辅警王波等人迅速驱车赶到大路武村。

  在宾馆内,民警见到一位满脸疲惫的老人。这时,热心的张女士已经为老人做好了热腾腾的饭菜让老人充饥。经过简单询问,老人说自己名字叫张某某,是淅川县张寨村人,但是属于哪个镇的不清楚。家里已经没有人了,19日这天自己孤身一人步行来邓州市十林镇串亲戚,没想到年纪大了,亲戚也多年没有联系,怎么也找不到亲戚家住哪里。无奈只好回家,但是天也黑了,走着走着找不到回家的路了,正在又冷又饿的时候,遇到了热心肠的“孜萌宾馆”老板。

  等老人吃饱饭后,民警将老人先带回派出所安排老人在值班室睡觉休息。随后登录全国人口信息系统进行查询,确认老人属于淅川县厚坡镇张寨村人,生于1930年7月,现年已经是87岁高龄。民警刘合勇随即与厚坡派出所联系,并将老人照片发给张寨村干部辨认。得到确认后,民警张书辉、刘合勇连夜驱车将老人送回厚坡镇张寨村家中。

  临走时,老人一直紧紧拉着民警的手不放,不停的说:多亏你们这些好心人啊,要是没有你们,今天我就要冻死在外面了,还是好人多!警察好啊!(生俊东 周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