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旗法院民警千里之外智擒“老赖”

2017年12月27日09: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随着年关来临,各级法院执行攻坚战越到最后时刻,剩下的越是难啃的“硬骨头”,在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这一目标日益临近的时刻,必须坚定信心、一鼓作气,坚持不懈打通实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公里”。

  12月25日凌晨,河南省社旗县法院三名执行干警厉兵秣马,整装待发,他们从赊店古城启程,将历时7天,行程上万公里,前往深圳、上海、杭州三城,向长期躲避法院执行的“老赖”发动突击。

  三人轮换驾车行驶近16个小时,晚上11点到达深圳。深圳大街川流不息的人群,鳞次栉比的高楼,星光璀璨的霓虹灯,三名来自基层的执行干警。在这茫茫人海中,寻找被执行人犹如大海捞针,他们随便找了个小旅馆住下,也顾不上休息,开始连夜研讨执行预案。

  被告沃某因加工合同纠纷被告上法庭,二审终审依法判决沃某返还原告冯某货款8万余元,法律文书生效后,沃某以身在深圳,远隔千山万水为屏障,拒不履行法院判决,原告无奈申请强制执行。

  沃某是深圳某精密磨具厂的老板,自从输了官司之后,沃某对外地人和外地电话号码就心存戒心,平时深居简出,有选择性的与外人交往。

  第二天,为了打消沃某的防备,执行干警程纲联系深圳的同学,用深圳号与沃某取得了联系,声称因加工需要定制一大批精密磨具,为了确保按时按质完成任务,双方需要签订合同,经不住诱惑的沃某终于说出了自己的公司地址。

  按照沃某提供的地址,执行干警终于找到了沃某的公司,当干警亮明身份,表明来意后,沃某瞠目结舌,稍许镇定之后又百般狡辩,当干警亮出手铐,准备对沃某进行司法拘留时,沃某的心理底线彻底被击溃了,在公司30余名员工的面前,沃某哪能丢的起这人。

  沃某遂迅速与其妻子取得联系,结清了执行款,干警拿到钱后,没有停留,也顾不上喜悦,他们便匆匆驱车赶往下一执行目的地----上海。(生俊东 王新兵)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