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韩寺镇推进扶贫攻坚与人居环境整治齐头并进

2017年12月26日23: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5日,中牟县韩寺镇召开在脱贫攻坚中开展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镇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镇直各部门负责人、22个村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韩寺镇武装部长李欣传达了《关于在脱贫攻坚战中开展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通知》,并做了具体安排部署。该镇党委书记乔松伟强调,要做好统筹做好打赢脱贫攻坚、改善人居环境、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勇于担当,迎难而上,努力开创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

  乔松伟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在脱贫攻坚中开展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作为直接检验镇村干部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直接考验大家的精神状态和工作能力的大平台。

  要切实真抓实干。全体乡村干部、帮扶责任人要立即进村入户开展以垃圾清理和污水治理为重点的村庄环境集中整治,加强农村庭院特别是贫困户庭院的整治,改善群众生活环境,重点开展整治院落、整治厨房、整治厕所等活动,实现“一眼净”净化目标。

  并且要强化精神文明建设。在推进改善人居环境工作的同时,做好扶贫帮扶工作,加强镇风文明建设,教育引导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培养卫生习惯,弘扬传统文化,推动移风易俗,激发内在脱贫动力,以精神文明建设推动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再上新台阶。(王君杰 万璐)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