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不履行当“老赖” 法院司法拘留促还款

2017年12月27日09: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1日,一个长期拒不履行法定义务的“老赖”在司法拘留的强大震慑下,急忙将全部执行款送至漯河市源汇区人民法院。

  据了解,2014年11月,李某等3人经介绍给王某加工阳台和窗户的防护网。工程完工后,王某仍欠2万余元劳动报酬未付,王某写下欠条并约定了履行期限。到期后,王某未如约偿还欠款,李某等3人遂向源汇区法院提起诉讼,请求判决王某支付劳动报酬。法院依法支持了李某等人的诉讼请求,判决生效后,王某仍拒不履行支付义务,李某等3人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该院承办法官多次通知王某及时履行义务,但王某以各种理由推脱,依旧拒不履行,后来直接玩“失踪”,承办法官到其家中找不到人,电话也联系不上。

  12月21日,承办法官接到执行线索,王某在其岳父家中。承办法官立即带领执行干警将王某带回法院,再次对王某劝导无果后,决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的强制措施。眼看要动“真格”,王某立马承诺拿钱,并联系其岳父将全部案款拿到法院。

  “太感谢您了,如果没有您们的公正执法,我们的工资不知道要拖到什么时候才能拿到。”申请人李某拉着案件执行法官的手感激地说。(田明杰 陈戈 赵现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