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卧龙区法院召开涉民生案件执行新闻发布会

2017年12月27日10:09

来源:大河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河网讯 12月26日下午,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该院涉民生案件执行情况。执行局长江毅轩通报了四起涉民生执行典型案例,并就记者提出的问题分别进行了回答。

  发布会上,卧龙区法院党组成员刘元伟介绍了“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活动取得的成果及主要做法。2017年以来,卧龙区法院受理涉民生执行案件337件,执结324件,执结率96.14%,结案标的2068.1175万元,实际执行到位1284.8237万元。特别是11月15日至今,受理涉农民工工资案件21件,结案21件,执行到位632.9596万元,有效解决了一批和人民群众基本生活息息相关的案件,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采取了几项主要做法:一是切实加强领导,层层落实责任;二是用足执行措施,切实加大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力度;三是创新工作方式提升涉民生案件执行效果;四是对外借力,充分发挥联动协调机制作用,进一步完善涉民生案件执行的协调机制;五是加大宣传,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龚超院长为涉民生案件当事人发放现金支票

  发布会最后,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龚超以现金支票方式向26名涉民生案件的当事人当场发放案款共计559万余元。(生俊东 丁清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