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郑州)弘大医院开展急救知识进校园活动

2017年12月26日22:49

来源:大河网

DSC_1161

  李清波主任讲授急救知识

微信图片_20171226102408

  小学生练习急救技能

  大河网讯 近日,河南(郑州)弘大医院联合共青团二七区委在兴华小学多媒体教室组织了一场“公益小天使之校园安全教育——急救知识知多少”培训活动,为该校六年级百余名学生送上了一场急救知识培训。

  活动中,河南(郑州)弘大医院急诊科主任李清波采取理论宣讲和现场模拟演示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讲述了心肺复苏、创伤急救、意外伤害等救护知识和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等医疗救护方法。并组织学生进行了现场模拟操作练习,宣教员示范指导,纠正每一个动作,使学生初步掌握了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为校园增设了一道安全防线。

  培训课上,小朋友们也对急救方面的知识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认真听讲,踊跃举手发言,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在近两个小时的宣教与互动中,六年级的孩子们认真入神的听讲,不错过每一个知识点。互动环节,孩子们争相提出问题,把宣讲推上了高潮,有无知则教授,有误区则指正,有错误则防止,孩子们不断的举手示问,宣教课堂气氛活跃。现场操作环节,学生主动参与,积极性高,认真练习每一步操作,基本掌握了急救技能,培训师们耐心的讲解和专业的技能操作得到了在场师生的一致欢迎和高度评价。

  据了解 ,本次讲座将急救理论知识和方法种植于每位学生的心中,学习掌握实用的急救技能,不仅教会了同学们如何从容面对险情,也使他们更加明白珍惜健康爱惜生命。(王君杰 李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