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周总理指示恢复历史名窑60周年系列活动汝州开幕

2017年12月27日09:44

来源:大河网

DSC_2469(1)

  纪念周总理指示恢复历史名窑60周年系列活动汝州开幕。

  大河网讯 为纪念周总理指示恢复历史名窑60周年,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助推陶瓷文化产业发展,12月27日上午,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汝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纪念周总理指示恢复历史名窑60周年系列活动在汝州市天瑞国际饭店拉开帷幕。

  1953年,周恩来总理向全国发出“发掘祖国文化遗产”的指示,又在1957年7月在南京召开的全国轻工业厅长会议上指出“要恢复五大名窑生产,首先要恢复汝窑和龙泉窑”。光阴荏苒,时空已跨过60年。当年,在各级党委政府和轻工业部门的帮助扶持下,汝州市重新建立起了汝窑实验窑炉,通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终于烧制出了汝窑的“天青釉”色。

DSC_2494(1)

  纪念周总理指示恢复历史名窑60周年系列活动汝州开幕。

  据了解,此次系列活动从12月27日上午开幕于28日下午结束,活动期间该市将举办红色汝官窑——汝窑复兴成就展;国家艺术基金——汝陶瓷艺术精品展;历史名窑复兴与创新论坛;首届“汝帖杯”全国书法大展;“中国汝瓷小镇杯”环境雕塑大赛启动与采风活动;第三届中国陶瓷电商大会;2017年河南省陶瓷职业技能大赛;中陶协“中国汝瓷小镇”授牌仪式;历史名窑复烧60周年纪念瓷征集活动启动仪式九项大型系列活动。

QQ图片20171227100933(1)

  纪念周总理指示恢复历史名窑60周年系列活动汝州开幕。

  近年来,汝州市为更好地弘扬汝瓷文化,发展壮大汝瓷产业,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高起点、规模化、可持续为原则,规划建设了中国汝瓷小镇,并将该小镇打造成为集汝瓷生产、销售、科研、培训、展览、旅游功能于一体的国际性汝瓷文化圣地。目前,该市拥有玉松汝瓷、朱氏汝瓷、宣和坊汝瓷、廷怀汝瓷、弦宝汝瓷等汝瓷开发企业、汝瓷研究所120余家,年产汝瓷200余万件,年产值达2亿元以上。(孙 超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