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三门峡市中心城区不动产登记事项一个窗口即可办妥!

2017年12月27日11:19

来源:大河网

828708319

  宽敞明亮的不动产登记事项综合业务区

1914482603

  工作人员热情接待办事群众

  大河网讯 12月25日,位于三门峡市行政服务中心三楼服务大厅的不动产登记事项综合业务区正式对外运行,这标志着三门峡市中心城区不动产登记事项“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全面启动。

  不动产登记事项“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是指将分散在国土资源局、住建局、地税局的不动产登记、房产交易、契税征收等业务进行有机整合,设立综合服务窗口,为企业和群众提供集中统一的便捷服务。改革启动后,申请人办理不动产登记从以前跑三个部门窗口,变为只跑一个综合窗口;从需要提交三套资料,变为只需提交一套资料;从需要等待一个多月,变为五个工作日办结,注销登记、异议登记、查(解)封登记等事项可当场办结。此外,窗口增加了《不动产登记证书》免费邮寄方式,申请人办理不动产登记时可自愿签订《免费邮寄委托书》,不用再跑到窗口专门领证,真正实现了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的服务承诺。(张应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