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一女子遭遇电信诈骗 警方成功阻止挽损失

2017年12月27日20: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宝丰县周庄镇居民吴女士接到自称“公检法”电话,对方称其涉嫌犯罪需协助调查,就在吴女士按照“公检法”工作人员要求将保证金转至“安全账户”时,警方及时出现成功阻止。

  12月24日,宝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市反诈中心指令:宝丰县周庄镇的吴女士疑似被电信诈骗。接到指令后,宝丰警方高度重视,刑侦大队民警随即与辖区派出所联系,并第一时间赶往被骗群众家中。民警到达后,发现家里没人,手机也无法接通。

  根据多年工作经验,民警推测受害人极有可能按照对方要求,在某僻静地方接受操作指令。为防止吴女士受骗,民警与骗子争分夺秒,最终通过添加微信号联系上吴女士,避免了一场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

  据吴女士介绍,她接到一冒充“公检法”诈骗电话,称其涉嫌经济犯罪需要协助调查,需要将一笔保证金转入“安全账户”以证清白,骗子还嘱咐吴女士找一处安静的地方,电话保持通畅,以免联系时电话占线,最好把手机改为飞行模式,等骗子开完庭再联系。吴女士手机连接的有宾馆的WIFI,微信可以上网。直至民警通过微信与她联系,并告知其这是一起典型的电信诈骗时,这才幡然醒悟。

  据了解, 12月份以来,宝丰警方成功阻止了7起电信诈骗案,直接挽回群众损失20余万元。(蔡长伟 李晓雯)

  警方提醒:

  1、公检法机关作为执法部门,是绝对不会使用电话方式对所谓的涉嫌犯罪、银行卡透支等问题进行调查处理的,公检法机关及其他部门之间也不会相互接转电话,勿轻信秘密办案而听人摆布;

  2、公检法等部门根本不存在所谓的“安全账户”,凡通过电话、短信要求您对自己的存款进行银行转账、汇款、存款的,或者声称进行资金审查的,请一概不要相信,防止上当受骗;

  3、犯罪分子利用特殊计算机软件,能模拟各类电话号码,接到类似电话时一定要冷静、沉着,特别是涉及钱款转账时,要立即停止。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