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鲁山县支行为帮扶贫困村送来“幸福账单”

2017年12月27日20: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眼下,正值寒冬时节,在鲁山县观音寺乡竹园村机器在轰鸣,工人们在忙碌,一派热气腾腾的景象。村支书李学新满怀感激的说“多亏农行为我们送来了‘幸福账单’。”

  该村是农行鲁山县支行的对口扶贫村,位于该县西北部浅山区,共有348户,1560口。其中贫困户81户。人多地少,交通不便,生活比较困难。

  该行领导高度重视扶贫工作,春节前夕,看望了村上20户贫困户、老党员,为他们送上了面粉、食油、2000元现金、500副春联等慰问品和员工捐赠的衣物。并为竹园村小学生们送上了价值4000余元的155套书包和文具盒学习用品。为改善村部办公条件,筹资4万余元为他们配备了电脑、打复印机和沙发等办公用品,并制作了宣传标语,使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该行通过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为该村投资35万元的文化广场项目即将竣工,投资300余万元的千亩小流域治理项目,投资110万元的户户通项目、断桥修复项目和饮水工程项目正在进行中。

  目前,通过与一家企业协商实施的企业带贫项目,将为60家贫困户每年增加经济收入3000余元。(蔡长伟 陈海 边钢领)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