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里河公安分局校园宣讲防骗 民警细述远离“馅饼”

2017年12月28日09:41

来源:大河网

QQ图片20171228092540

  民警宣讲如何防骗

QQ图片20171228092535

  大学生们认真聆听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践行十九大,民警听民声”主题活动和“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回应辖区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新期待。近日,郑州市公安局十八里河分局针对大中专院校师生多人遭遇网络诈骗的实际,安排部署了一系列防范措施,严厉打击涉及校园电信网络诈骗案件。

  为切实提高广大师生对电信诈骗犯罪的识别和应对能力,有效控制校园发案,为广大师生营造良好的校园治安环境。12月26日,十八里河分局社区民警张志强走进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校一号阶梯教室,为500余名在校师生开展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宣传。

  活动中,民警通过摆放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揭露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的新变化、新特点,并现场与学生交流互动,提醒广大学生在办理助学贷款,上网交友、网络购物时要提高防范意识,谨防上当受骗。

  随后,民警又以知识讲座的形式,为在校大学生讲述了电信诈骗的起源、危害、主要特点、作案手法等,并结合实际案例,利用视频,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对常见的“网络兼职刷单”诈骗、“淘宝退款”诈骗、利用手机通讯软件诈骗、冒充亲友、虚假中奖等诈骗方式进行详细讲解,向大家传授如何防范此类电信诈骗,最大限度的提高在校大学生抵御电信诈骗侵害能力及自我防范意识。

  整场讲座气氛活跃,互动频繁,切实提高了师生的防诈骗能力,达到了打防结合的预期效果。同时也进一步拉近了警民关系,提升了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

  当天,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校对十八里河分局党委高度重视加强校园防范宣传,关心、关爱学生成长表达诚挚谢意,要求广大教职员工和学生要以此次防电信网络诈骗宣讲为契机,深入宣传教育活动,并要求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开展主题班会活动,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防范意识和能力。同时按照公安民警的要求,通过每一个学生将防骗宣传辐射到学生家庭、亲属、朋友,最大限度地扩大社会覆盖面,警民携手共同编织起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无形天网,为和谐校园、和谐社会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