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区法院今年执结10起环境保护类案件

2017年12月28日08: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洛阳市西工区城市管理局申请执行某汤馆经营者王某处罚决定一案执结。据了解,洛阳市西工区法院今年共受理的涉及环境保护类案件10起,标的40万元,全部执结。

  付某在闹市区经营一家烧烤食品店,但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西工区城市管理局向其送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后,其逾期未陈述、申辩,也未申请听证,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作出罚款2万元的决定。但是付某没有履行。该局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对该行政行为审查后,作出了准予强制执行裁定。进入强制执行程序后,付某不仅交纳罚款,还交纳了滞纳金。付某深有感触说:“事关大气污染的事,一定要依法经营,我的教训给其它商户提了个醒。”

  致力环境保护,是关系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追求的大事。该院党组将此作为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和落实。今年初,专门成立了环境资源保护合议庭,对涉及环境保护类案件做到快立、快审、快结。另外,在执行局设立执行综合组,对涉及环保类非诉行政执行案件做到快审查、快立案、快执结。(张扬 张玉鲁 周瑞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