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资被拖欠 法官帮维权

2017年12月28日08: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在洛阳市宜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领取到案款后的郭某喜笑颜开:“当初我们双方虽然自愿达成调解协议,但被执行人一直迟迟不肯履行还款义务,对于何时能将这钱拿到手,心里还真没有底。没想到提交执行申请后,这么快就通知我来领取案款。执行法官全力执行,维护了我的合法权益,为他们点赞!”

  申请人郭某揽下了同乡张某的围墙护坡毛石砌体工程,随即组织50余名乡邻进入工地施工,10个月完工后,张某仅支付了部分劳务费,余款竟一直推诿不给。郭某无奈之下把张某诉至宜阳县法院。经法院调解,双方自愿达成还款协议,约定张某分4次支付郭某劳务费33000元。但协议签订后,张某仅支付了1万元,玩起失踪,失去联系。为了兑付其他人的工资,郭某变卖了家里的粮食等值钱东西,后到宜阳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该院受理后,执行法官多次联系张某无果,通过财产查控,冻结了张某的银行账户,强行划扣了23000元。

  年关将至,宜阳法院为了保障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的实现,不断创新执行方式、加大执行力度,借力网络查控等信息化手段,通过拘传、罚款、拘留、限制高消费等措施,倒逼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法院生效裁判文书确定的义务。不论当事人是谁,也不管执行标的大小,该院执行干警都会同样重视、同等对待,想方设法给权利人以法律保护,全心全意为当事人服务,依法办案,用实际行动为权利人最终实现自己的合法权益做好最后的防线。(张扬 李汉武)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