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食药局开展药品医疗器械“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

2017年12月27日18:29

来源:大河网

QQ图片20171227182731

  召开安排部署会议

  大河网讯 为全面推动药品医疗器械质量管理规范的实施,加强药品医疗器械事中事后监管,自12月6日开始,中牟县食药监局根据“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原则,在全县开展为期20天的药品医疗器械监督检查工作。

  据悉,此次监督检查在该局纪检监察室的监督下,从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名录库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从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中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做到执法检查全程留痕,责任可追溯。检查组重点检查非法渠道购进、超范围经营使用、未按要求储存、不凭处方销售处方药等违法违规行为。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中牟县食药监局已将检查结果在中牟电视台“食安中牟”、县局“牟食药苑”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公布,接受企业和群众监督,并要求所在辖区食品药品监管所根据《药品管理法》、《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河南省医疗机构药品监督管理办法(试行)》等有关规定进行依法处理。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47人次,检查药品经营企业18家、医疗机构21家、医疗器械经营企业2家,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34份,立案6起,建议市局撤销《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1起。

  据了解,下一步,中牟县食药监局将加大“双随机、一公开”实施力度,加强执法人员培训,转变执法理念,不断提高执法能力,确保“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落到实处。(王君杰 王栓)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