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县法院大力营造守信氛围 推动执行工作

2017年12月28日14: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临颍县法院紧紧围绕“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这项重点工作,完善机制体制、创新工作思路,不仅以打击拒执开创了执行工作新局面,也以司法宣传促进了执行攻坚。截至目前,该院举办执行新闻发布会2场,开展执行普法宣传11次,在市县电视台播放专题报道5次,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今年3月,该院被评为“全市执行宣传工作先进法院”。

  该院主动联系主流媒体对集中执行活动、重大案件等进行现场报道。邀请漯河市电视台、县电视台现场报道该院集中执行活动,对执行老赖过程进行全程跟踪,一方面向观众展现真实的执行场景,宣传法院执行工作和执行干警,另一方面让老赖感受到舆论媒体的监督压力,促进了案件执行。

  不断创新宣传手段,扩大社会影响。通过电视台、微信平台、互联网、电子屏、街道横幅、宣传手册、执行宣传车等形式,宣传执行法律法规和相关司法解释。做好执行局来访群众接待工作,让来访的群众和当事人了解执行不能案件风险的形成原因、防范措施,提升群众对法院执行工作的认知。同时,在集中执行活动期间,组织执行干警主动向围观群众普及执行知识,提高执行风暴活动知晓率、打击度。

  及时公开执行动态,提高司法公信力。今年在审理郭某拒不执行法院判决案件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律师代表参加庭审,增强工作透明度。通过官网、微博平台与网民互动,介绍该院开展执行工作的主要措施,充分展现该院破解执行难的决心信心和成效。(田明杰 许乐)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