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子归乡兴奋畅饮 酒后驾车办事被拘

2017年12月28日12: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3日,常年在外务工的唐河县马振扶乡男子谢某归家后,因心情高兴就自斟自饮了白酒。然而,他又驾车办事时被查获,如今被拘悔恨不已。

  当天15时42分,唐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唐河县祁岗线附近设卡排查过往车辆时,发现某小型轿车的驾驶员涉嫌酒驾。经检测,该车驾驶员谢某血液中检验出乙醇成分,其含量是178.52mg/100ml,已经超过醉驾标准80mg/100ml。于是,唐河警方立即对该案以涉嫌危险驾驶罪进行立案侦查。

  据谢某介绍,其系唐河县马振扶乡人士,常年在外务工,今天刚从外地打工回老家,中午因为兴奋就在家自斟自饮,喝了大概三两多白酒。15时许,因需要到县城办事,认为自己没喝多少就驾车进城,然而还没到办事地点就被民警查获。目前,谢某已被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春节前后,外出务工人员返乡、亲朋聚会较多,广大驾驶员一定要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在开心玩乐和聚会的同时遵守法律,切莫因贪杯触碰法律的底线,甚至为家庭或他人带来惨痛的事故教训。否则,悔之晚矣。(生俊东 左文峰 樊潇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