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法院召开冬季执行攻坚新闻发布会

2017年12月28日12: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7日下午,邓州市人民法院召开冬季执行攻坚工作新闻发布会,会议由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新闻发言人时玉尧主持。

  发布会上,邓州法院执行局副局长段士海介绍了该院冬季执行攻坚活动取得的成果及主要做法。自11月16日冬季执行攻坚活动开展以来,截至到12月25日,邓州法院执行局共执结案件549件,执结标的额达783.83万元;拘留老赖43人次,罚款14人次,罚款金额达20000元;新立拒执罪案件42件,已结38件。

  在冬季执行攻坚过程中,该院坚持“快”字当头,通过“快查、快控、快执、快结”等方式,努力缩短执行周期,穷尽措施查找被执行人及其财产线索,主动向当事人通报案件进展情况,款项执行到位即刻联系发放,最大限度地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坚持以“打”促执,对躲着藏着、有钱不还的“老赖”,该拘留的拘留,该罚款的罚款;对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的,引导申请执行人依法提起刑事自诉。

  在与媒体互动环节,该院执行局副局长张少庭回答了媒体关于执行工作的相关问题,并就执行工作征求的媒体的意见建议。(生俊东 周博 文鹏 詹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