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马市建成廉政楹联文化一条街

2017年12月28日12:42

来源:大河网

readdata (1)

readdata

  大河网讯 “听警世钟,防微杜渐人常泰;读爱莲说,清心寡欲品自高”、“梅蕴傲骨方知暗香幽远,竹持亮节才见正气齐天。”近日,一幅幅廉政楹联展现在义马市常村路办事处常安街东侧墙面,引得社区居民驻足欣赏。

  为了推进廉政文化建设,普及楹联文化知识,义马市常村路办事处将廉政文化与楹联文化有机结合,在常安社区常安街打造廉政楹联文化一条街,楹联内容由三门峡楹联协会精选的来自全国各地的18副精美楹联,以黑底黄字的传统楹联形式展示,在楹联之间的墙面上,穿插着以楹联小知识为内容的3D立体画,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艺术熏陶中得到启示,在情感共鸣中获得教益。

 “把廉政文化与楹联文化结合在一起,不仅使大家受到国学楹联文化的熏陶,而且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廉政教育,很有创意!”一位退休老干部说到。(杨海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