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平安、保稳定、促和谐” 杞县官庄乡派出所创建平安乡镇

2017年12月28日14:31

来源:大河网

图片1_副本

  统一部署巡防工作

  大河网讯 为全面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稳定,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杞县官庄乡派出所采取有力措施,以“创平安、保稳定、促和谐”为创建主线,按照“党委领导、统一部署、分工负责、逐步推进”的工作思路,总结经验,狠抓落实,把握大局,明确任务。以“大走访活动”、信息化建设、和谐警民关系、驻村夜访等方式来提高工作积极性和工作效率,积极开展平安创建活动,全力巩固“平安官庄”,把官庄乡建成政治更加安定、社会更加稳定、治安更加良好、民主法制更加健全、文化环境更加健康、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社会治安先进乡。

图片2_副本

  深入群众宣传平安官庄

图片3_副本

  群众向杞县官庄乡派出所赠送锦旗

  官庄乡地处杞县南部,距离县城边界较近,社会治安情况复杂,维护社会治安秩序的任务较为繁重。官庄乡派出所不畏艰苦,充分整合发挥乡村两级182名巡防队员的作用,把平安创建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进一步加大对突发事件的迅速反应和消化能力,确保平安和谐。深入持续地打击整治违法犯罪是公安机关维护社会稳定的最有效手段,只有严厉打击,才能牢牢把握公安工作的主动权。为此,杞县派出所始终把打击放在重要位置,向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发起凌厉攻势。今年11月23日,在杞县官庄乡施工的濮阳县农民顾广华报案称:“二十分钟前,在官庄乡刘状庄村附近,施工的高压线专用液压钳被盗,价值2400元,专用液压钳在本地买不到,没有它,几十个工人无法施工。”官庄乡派出所所长马守如和民警路怀宁闻讯迅速赶到现场,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走访调查,得知钳子失窃时,该村村民李某从现场路过,但李失口否认,因李有重大作案嫌疑,路怀宁又找到李的亲属,到李某家中进行查找,最终在李家厕所内找到丢失的液压钳。找到液压钳后,民警第一时间归还给顾广华,没有影响正常施工,该案得以快速侦破,极大地消除了社会隐患,辖区群众纷纷奔走相告,而李某因临时起意实施盗窃被依法刑事拘留。

  杞县官庄乡派出所通过一系列平安创建活动的扎实开展,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平安创建活动的参与率和知晓率,全乡上下形成了人人参与平安创建,家家共享平安硕果的浓厚氛围,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迅速提高,有力的推进了平安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董伦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