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文化靓丽名片频现 豫剧电影《子夜惊梦》亮相百老汇

2017年12月28日14: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方城县编排制作的豫剧电影《子夜惊梦》,在美国百老汇国际电影节惊艳亮相,一举斩获最佳音乐片大奖,受到中外观众的好评,彰显了中国文化的强大吸附力与河南文化艺术的软实力。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打造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发挥警示教育作用,由方城县豫剧团编排的现代豫剧《子夜惊梦》自2013年9月首演以来,已被省纪委、省委宣传部列为全省优秀廉政戏剧巡演活动重点剧目,目前已在全省巡演近百场。2016年5月,由方城县文化广电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与上海国友影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联合摄制拍成同名电影,先后在全省巡演200多场次,观看演出的党员干部群众达6万余人,让观众忍不住热泪盈眶,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和感染力。

  该影片由方城县文广新局戏曲创作室主任、国家二级编剧张景秀创作并在全省巡演的同名现代廉政豫剧《子夜惊梦》改编而成。改编后的《子夜惊梦》,情节安排更加巧妙,人物形象更加突出,充分利用影视艺术,真实感人地再现了一个女副市长在母亲、兄嫂、爱人等亲人的帮助教育下,摒弃不正当的人情观念,逐渐回归廉洁自律的为政之路,塑造了一位无私无畏、可敬可爱的母亲形象,强化了家庭在助廉中的重要作用,在全社会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使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深刻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教育,对深入推进新时期下党风廉政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目前,该影片已获国家广电新闻出版总局的放映许可,将向全国正式发行,与全国观众见面。(生俊东 李振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