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食药监所开展化妆品安全专项整治

2017年12月28日15:29

来源:大河网

540417929152024513

  执法人员在超市进行检查

  大河网讯 近日,中牟县雁鸣湖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进一步强化化妆品监督管理,确立企业责任主体地位,依法打击违法经营化妆品违法行为,对辖区内化妆品经营企业开展化妆品化妆品安全专项整治。

  该所按照《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实施细则》及相关法律、法规对化妆品经营企业进行现场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了各经营单位所销售化妆品产品的合法性;化妆品标识标签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建立进查验制度、索证索票制度及进货台帐;化妆品是否在使用有效期内;化妆品的储存条件是否与标签所标示的条件相一致;国产特殊用途化妆品的批准文号是否真实、有效;产品宣传、店内宣传是否存在虚假、宣称预防、治疗疾病功能等违规行为;是否有自制化妆品行为。特别是夏季重点对美白、祛斑防晒化妆品进行专项整治。

  在本次检查中,雁鸣湖镇食药监所共检查化妆品经营单位35户次,检查化妆品种类105种,暂未发现地下黑窝点生产化妆品、标签说明书不符合规定、销售未经批准的特殊用途化妆品等行为。(王君杰 张盼盼)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