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肇事耍赖不赔偿 漯河一“老赖”被法院拘留15日

2017年12月29日09: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4日,漯河市源汇区人民法院对拒不履行赔偿判决的赵某采取拘留措施时,赵某才意识到“强制执行不是闹着玩”,赶紧通知家人将案款筹齐交清。

  据介绍,2016年3月29日,赵某驾驶客货车发生交通事故,造成孟某右腿骨折,经鉴定,赵某负全部责任。经交管部门调解无效后,源汇区人民法院作出民事判决,判决赵某赔偿孟某各项经济损失14000元。判决生效后,赵某于2016年12月23日给付赔偿款4000元,剩余赔偿义务一直没有履行。

  2017年6月2日,孟某向源汇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受理案件后,执行法官先后十余次到赵某住所,但都未能找到赵某。12月14日6时许,在申请人家属的协助下,执行法官在漯河市某小区将赵某抓获。鉴于赵某长期从事客货运输、有履行能力而拒不执行的违法行为,源汇区人民法院对赵某作出依法拘留15日的决定。

  被押上警车时,赵某才意识到不履行法院判决义务的严重后果,立即电话联系其妻筹款。12月14日上午,赵某的妻子将案款交清。考虑到赵某有悔改之意,且已将法律义务履行完毕,该院决定对其提前解除拘留。(田明杰 陈戈 赵现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