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县法院切实加强执行案件规范化管理

2017年12月29日09: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制度管根本、管长远,临颍县法院将执行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作为解决执行难的突破口之一,通过多举措强化执行案件的规范化管理。

  严格落实值班制度。该院出台《执行指挥中心值班制度》,实行24小时值班,除指挥平台网上签到外,值班人员还需在签到薄上签字,在业务上做到双值守。

  规范重点环节、重点岗位。信用惩戒工作的开展,直接关系到执行案件的结案率,该院对符合法律规定能录入,尽录入,由执行通告组对符合条件的被执行人上失信、限高,并由网络财产查处组负责失信、限高的删除。

  强化财务管理。根据执行案件一案一账户的要求,该院在期限内开设了执行款专户,对执行款实行专项管理、独立核算、专款专付,采取一案一账户的方式,对执行款进行归集整理。及时给被执行人发放执行通知书,告知被执行人向该账户内交纳执行款,同时该账户入卷备份。出台了与《财产保全司法解释》相配套的规范性文件,并由立案庭向原告及到立案庭咨询的相关人员发放《保全申请提示书》。制定《临颍县人民法院关于建立专项执行救助资金制度的规定》,通过与财政部门协商,执行案件救助专项资金的使用按照公开公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符合条件的一次性救助政策。(田明杰 许乐)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