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十点夜读"创新社区矫正监管模式 励志文章打开“心墙”

2017年12月29日11: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在夜读活动中,我不仅打开了‘心墙’,心灵得到净化,也学到很多文化知识,我会带着鼓励、自信和祝福重新出发……”12月27日,在三门峡市湖滨区司法局举行的“十点夜读”表彰活动上,社区服刑人员李某动情地说。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督管理,全面掌握社区服刑人员的思想动态,强化社区服刑人员的自律意识,湖滨区司法局以车站司法所为试点,于10月24日起开展了为期28天的“十点夜读”活动。

  “十点夜读”是指在每晚十点钟,以微信群为载体,车站司法所的干警及社区服刑人员“相聚”一起,朗诵励志正能量文章,群内人员积极交流点评,共同学习,提高思想修养。

  湖滨区司法局车站司法所所长王晓莉说,“夜读”活动通过微信群,建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激发了社区服刑人员的正能量,提升了社区服刑人员的执行力,也创新了矫正工作模式,为社区矫正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湖滨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薛院强表示,要将“十点夜读”活动持之以恒地开展下去,真正把阅读培养成为他们的一种习惯,通过交流分享,培养他们认真学习、阳光向上的心态,以促进服刑人员长知识、明事理、辩是非,在潜移转化中提高道德修养和思想品质,使他们在心灵、行为及灵魂都有得到升华。

  当天表彰活动上,6位朗诵出色的社区服刑人员受到表彰。湖滨区车站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杜刚,车站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马云峰等出席表彰会。(刘敏 李千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