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丘老人在骨科医院突发心梗 新成立心内科及时手术终脱险

2017年12月29日14:00

来源:大河网

441462569459647468

  周口协和骨科医院医生正在为张银龙检查身体

832002755865033018

  周口协和骨科医院医务人员和张银龙夫妇合影

微信图片_20171229103204

  周口协和骨科医院心内科主任王魁风

  大河网讯 2017年11月,对于沈丘一位老人,真可谓惊心动魄。他原本是在周口协和骨科医院做腰椎手术,没想到突发急性心肌梗死。幸亏今年7月份,周口协和骨科医院成立了心内科,于是,老人被立刻推进心内科的导管室,经过独立开展冠心病急诊介入手术,平安脱险。

  11月19日,这位名叫张银龙的老人出院,他的家属感慨道:“都知道周口协和骨科医院骨科手术做得好,还不知道做心脏手术这么厉害!”说起来,张银龙老人还真是有福气。周口市仅有两家医院能凭借自身的力量独立开展心脏介入手术,一家是周口市中心医院,另一家就是周口协和骨科医院。

  而周口协和骨科医院心内科刚刚成立4个多月,就在北京召开的“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国家心脑血管病联盟成立大会”上,成为周口唯一一家“国家心脑血管病联盟成员单位”。

  “幸亏发病的时候正巧在协和医院,这要是病在我家里大代营村,就是喊救护车也来不及啊!”张银龙心有余悸,却庆幸周口协和骨科医院正巧今年成立了骨干力量强大的心内科。

  为张银龙老人做手术的王魁风主任,还是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脏介入专业硕士研究生,原是周口市中心医院心内科骨干力量,擅长心脏病介入治疗、脑血管病介入治疗及冠心病、高血压、先心病、瓣膜病、心力衰竭、复杂心律失常和脑梗塞等等。

  王魁风从事心脑血管疾病介入诊疗10年,已成功完成心脑血管疾病的介入治疗手术近10000例,是周口心脑血管届的“扛把子”。现在,周口协和骨科医院心内科就是他领导的。另外,心内科现有副主任医师专家3名、硕士研究生1名、主治医生5名、执业医师4名。

  短短不到半年时间,周口协和骨科医院心内科收治病人600多人,其中手术治疗的病人达200多例。前来就诊的患者年龄最大的99岁,最小的30多岁。“现在加入了国家心脑血管病联盟,能够让我院与国内顶尖医院在心脑血管病上充分进行学术交流,还便利了周口疑难病症患者的向上转诊,为周口患者带来了福音。”王魁风主任高兴地说。

  医生厉害,装备也不能落伍。周口协和骨科医院心内科科室拥有独立的介入导管室,配备世界先进的美国GE公司Innova330数字化平板血管造影机、电除颤仪、高压注射器等设备,满足临床各种需要。

  不仅如此,周口协和骨科医院作为一家有口皆碑的爱心医院,更关注的是百姓能否看得起病。因此,在费用上,该院心内科本着“从患者角度出发,让患者不花冤枉钱”的原则,不仅采取了一系列优惠措施,还在诊疗、手术过程中杜绝不必要的药品、耗材使用。病人手术后加强在普通病房的监控,不必要的情况下绝不送入重症监护室。

  这样,一例心脏支架介入手术总费用能在城乡居民医保报销后控制在1.1万元左右,职工医保报销后,花费更低。周口协和骨科医院心内科还开辟了绿色通道,24小时应诊,保证了急症患者的有效急救。张银龙老人就是在此绿色通道中得到了及时有效的抢救。

  更令张银龙老人感动的是,12月26日,王魁风主任还带领两名骨干医生驱车来到沈丘大代营村来看望他,为他在家里检查身体,并叮嘱他一定要按时服用术后用药,并送上慰问补品。张银龙老人和老伴连声道谢。

  当医生们得知,村里贫困留守老人居多,看病多有不便,就立刻邀请老人们来张银龙家门口免费看病。村里的老人们闻讯赶来,纷纷让医生们检查身体,对于周口协和骨科医院更是赞不绝口:“这医院好啊!早就听说可多得骨科怪病的穷人都在这医院免费治好了,现在连心脏病也能治了。”(苗海波 张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