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警方打掉两个黑恶性质犯罪团伙 抓获40余人

2017年12月29日14: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邓州某高校在筹建过程中,部分不法之徒为牟取非法利益,不惜铤而走险,实施寻衅滋事、强迫交易等犯罪行为,严重扰乱了工地正常施工秩序,邓州警方及时介入,重拳出击,一举铲掉两个黑恶性质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0余人。目前,已有19人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其余正在诉讼中。

  2014年10月中旬,因该高校工地施工纠纷,施工方纠集多名社会人员,头戴统一配发的头盔,手持木棍,与前来阻挡施工的当地村民发生械斗,造成11名村民受伤,其行为已涉嫌寻衅滋事罪。案发后,邓州警方快速出击,先后将30余名涉案人员控制。经过诉讼,现已有18人被判处有期徒刑。

  2016年8月份,当地村民唐某、许某等6人结成团伙,以该高校施工占地为名,采取组织人员围堵施工工地、阻拦施工车辆等手段干扰施工,并以远高于市场价格的方法强行向施工工地供应沙石料及机械,其行为已涉嫌强迫交易罪。邓州警方接到报案后,再次成立专案组,经周密查证,将唐某、许某等5人抓获并采取强制措施。目前,已有一人被判刑,其余正在审判中。(生俊东 周博 丁海鸥)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