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陵头镇扎实推进贫困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

2017年12月29日12:57

来源:大河网

433253754844470138(1)

  汝州市陵头镇扎实推进贫困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

  大河网讯 为大力推进脱贫攻坚整体工作,改善农村居住环境,按照汝州市委市政府部署,陵头镇凝心聚力、倒排工期、全面发力,强力推进提升各行政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努力补齐短板,落实精准扶贫,努力打造生态宜居村庄美、文明和谐乡风纯的美好家园。

  高度重视,强化组织保障。该镇党委、政府多次组织8个贫困村驻村工作队长和村支书召开贫困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会。成立了由一把手为组长的领导小组,成立了由扶贫办、人居办联合组成的专业督查队伍,每天进村入户开展不间断动态督查工作。

  多管齐下,上下联动。镇党委、政府划拨了专项资金用于鼓励贫园户动手改善居住环境,根据实际,陵头镇安排了135户贫困户进行居住环境卫生改善,净验收合格后,按照相应程序进行补助;积极组织开展全域清洁行动,组织保洁公司、村两委对村庄内外、街遭沿线、贫困户屋内屋外进行彻底打扫,动员组织各包户人员,积极开展“三个一”活动,每天深入贫困户家中,清理杂物、清扫垃圾、整理内务,打扫厨房、清洗厕所、保证不留死角,彻底改善贫困户家庭的环境卫生;通过广播、微信、多渠道全方位宣传治理村加乱差,改善居住环境,建设参洁类好的“家园梦”。各村两委也积极行动,在组与组、户与户之间开展不同层次的评说活动,调动群众参与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努力营这农村环境整治的工作氛围;组织专业队伍出动挖机、三轮车等机械清理杂草杂物,坚持日扫日清,不留死角。

264352861326814601(1)

  汝州市陵头镇扎实推进贫困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

  深化德治建设、助力脱贫攻坚。镇党委、政府发动和组织了各村好熄妇、五好家庭代表等社会力量参与到脱贫攻坚中来,利用自身优势和模范作用,带领贫困户改善居住环境,各行政村定期组织好熄妇、五好家庭代表到贫困户家中,打扫环境卫生,整理家务,帮助贫困户子女辅导作业,并积极宣传扶贫政策,使其摒弃悲观思想,打消心存疑虑。目前,该镇已有孟庄村、李窑村等10余个村积极开展德治建设与脱贫攻坚相融合的系列活动,通过德治建设与脱贫攻坚相结合,推动了乡风文明建设,走出一条改变农村旧貌、促进乡风文明的新路子。

  该镇表示,在下步工作中,将不断总结经验,克服困难,扎实工作,再创佳绩,以更足的劲头、更大的成效、更新的面貌,展示新形象,促进大发展。(孙 超 于乐乐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