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旗法院万里执行奔赴杭州 严盯死守终擒“老赖”

2017年12月29日15: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三名执行干警驱车下深圳、到上海不停歇的行驶7000余里,已是舟车劳顿,人困马乏,路途中简单休整后,经历了一路风雨一路尘,于12月28日到达执行目的地,对躲在杭州的“老赖”杜某进行突击。

  被告杜某因与朋友苏某民间借贷纠纷,被苏某诉至社旗法院,社旗法院依法判决被告杜某偿付原告苏某本金及利息4万余元,判决生效后,杜某拒不履行,苏某对远在杭州经商的杜某束手无策,遂申请强制执行。

  按照行程安排,杭州是本次执行攻坚万里突击最后一站。承办案件的执行干警程沛善让申请执行人苏某打听杜某的详细地址,了解到杜某和妻子在杭州经营古玩与玉器生意,由于生意不太景气,杜某还从事滴滴网约车业务,行踪不定,要想擒获杜某,只有严盯死守。

  执行的道路并不是一帆风顺,干警程沛善水土不服,已拉了几天的肚子,干警程纲熬夜上火,眼睛肿得老高,干警胡学朋感冒发烧,全身酸痛无力。长期的执行淬炼,让他们具有一种品质,那是一种不畏艰险,不怕困难,敢啃硬骨头、敢打硬仗的坚韧与执着。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西子湖畔的杭州,湖光山色,景色秀丽,游客如织。三名干警却无心留恋身边的美景,在瑟瑟寒风中,瞪大眼睛紧盯目标的出现,直到杜妻商店打烊关门,都没见到杜某的身影,干警决定回到旅馆早点休息,准备第二天一大早对杜某进行围堵。

  29日凌晨五点,干警就来到杜某的门店兼住处,半个小时左右,从门缝里透出一道橘色的光,隐约能听到里面有说话的声音,又过一刻钟,门打开了,干警称呼杜某的名字,杜某下意识回应了一句,当杜某醒过神来,为时已晚,被执行干警团团围住,杜某以手中没钱为由拒不履行,遂被干警带上警车。

  在警车上,干警继续做杜某的思想工作,提醒其如拒不配合履行,将被司法拘留。杜某对三名干警跋涉千里将自己拘传也佩服之至,表示联系家人,到社旗后尽快履行义务。

  三个人,一辆车,抱定一种信念,跋涉万里,执结两案,带回一“赖”。(生俊东 王新兵)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