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法官汪新法入围“2017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候选人

2017年12月29日15: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8日,2017“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候选人正式评出,共评出20名候选人和1个先进集体。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荆紫关法庭法官汪新法入围。

  荆紫关法庭位于豫鄂陕三省交界地,是淅川县最偏远、山地最多的法庭。今年60岁的汪新法是荆紫关法庭的两名审判员之一,1986年被调入荆紫关法庭工作,历任书记员、助理审判员、审判员,至今已在荆紫关法庭工作了31年。31年里,克服路途遥远、交通不便等各种不利条件,他的足迹踏遍了辖区的三个镇91个行政村,办理了多起疑难、复杂案件,甚至在双侧股骨头坏死后,因为行动不便,他让妻子学会了骑摩托车载着他去办案,坚持拄拐办案18年,被当地人称为“摩托车上的法官夫妻”。

  31年的法官生涯中,汪新法化解各类矛盾纠纷5100多起,审结民商事案件3200多件,无一错案、无一超审限、无一引发上访。其先后被河南省高级法院荣记个人二等功一次、被评为“全省十大感动当事人法官”、“全省十大调解之星”;2016年,被最高人民法院评为“全国法院先进个人”;两次入围“中国好人榜”;今年2月,荣获南阳市第十五届(2016)十大新闻人物;今年4月,被淅川县委政府评为“最美淅川人”。

  2017年10月6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立勇在看到《河南日报》以《小镇法官》为题对汪新法先进事迹的报道后,曾作出批示:“河南日报记者采访报道的小镇法官汪新法几点事迹,看后令人感动。汪新法同志是扎根基层、几十年如一日、默默无闻、兢兢业业、像老黄牛一样无私奉献的一大批优秀法官中的代表。应该好好组织学习、宣传,在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要强力传输这样正能量的党员法官。”

  12月28日,《河南日报》对2017“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候选人事迹进行了报道,省高院领导再次作出批示,“请宣教处加大对汪新法几点事迹的宣传力度。”

  据悉,汪新法是此次南阳市法院系统和淅川县唯一一名获此殊荣的代表。目前,2017“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投票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生俊东 张长海 陈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