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武强颈肩腰腿痛医院更名为三门峡武强中医院 “国医大师”张磊题写院名

2017年12月29日16:25

来源:大河网

  新更名的“三门峡武强中医院”执业许可证

  张磊教授正在为武强中医院题写院名

  正在建设的三门峡武强中医院东院区正面效果图

  大河网讯2017年12月11日,三门峡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批准,原三门峡武强颈肩腰腿痛医院更名为“三门峡武强中医院”。近日,国医大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全国名老中医张磊为新更名的“三门峡武强中医院”题写院名。

  今年已经88岁高龄的张磊教授是全国名老中医、河南中医界泰斗、原河南省卫生厅副厅长、首届全国中医药传承特别贡献奖获得者、河南中医事业终身成就奖得主,曾任河南中医学会会长、中药学会会长,被誉为河南中医的“不老松”。2017年6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授予张磊“国医大师”称号。

  张磊教授为中医药事业发展殚心竭虑,多次表示,愿为中医药学的传承与发展倾尽所能,贡献毕生!这次为三门峡武强中医院题写院名,既饱含了张磊对中医药事业蓬勃发展的喜悦,也倾注了其对中医药学传承有人的祝福。题写过程中,张磊教授不顾高龄,挥毫泼墨,一连题写三遍,其严谨认真的治学态度让在场人员肃然起敬。

  题写完毕,张磊教授不忘叮嘱该院院长李武强说:“要努力发展中医,壮大中医,办好中医医院,让中医药学在我们手中发扬光大,传承下去,造福群众。”

  “决不辜负老前辈的谆谆教诲,一定尽心尽力办好三门峡武强中医院,为中医药学的传承与发展尽一份心,为黄河金三角地区广大群众的健康出一份力!”三门峡武强中医院院长李武强表示。(宋健 李武宣)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