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书记镇长走访贫困户 扶贫路上砥砺前行

2017年12月29日18:02

来源:大河网

640

  刘海玲了解贫困户生活

1

  白钢林走访帮扶措施落实情况

  大河网讯近日,为全面了解辖区内建档立卡贫困户生产生活和各项帮扶政策的落实情况,中牟县雁鸣湖镇党委书记刘海玲、镇长白钢林深入走访了辖区贫困户,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每到一户,刘海玲一行都仔细察看贫困户的户容户貌,通过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身体、家庭情况,收入来源以及目前存在的实际困难等,并询问房屋改造、医疗救助、推荐就业、教育补贴、超市打折卡办理等帮扶措施的落实情况。

  “感谢政府没有把我们困难群众忘记,感谢书记镇长对我们的关心,镇里干部经常来我们家,有困难都会及时来帮忙,我对镇里的帮扶政策非常满意。”贫困户赵金荣激动的说。

  在与贫困户的交谈中,刘海玲、白钢林鼓励贫困群众要坚定脱贫信心,党和政府是群众身后的坚实后盾,要在党的政策扶持和地方党委政府的帮扶下,与扶贫干部同心同力,克服困难,努力脱贫致富,早日摘掉“贫困户”的帽子。

  白钢林对镇村干部提出,要把改善贫困群众居住环境作为一项顺民意、解民忧的重点工作来抓,要切实落实大病救助、最低生活保障等社会保障政策和惠民措施,同步解决老弱病残、鳏寡孤独等特殊困难群众的住房和长远生计问题,确保精准扶贫工作不落下一户、不落下一人。

  刘海玲强调,扶贫工作要聚焦“精准”,镇村干部要经常深入贫困户了解情况,结合实际,理清帮扶思路,认真研究脱贫的规划,因户施策,摸清致贫症结,提升帮扶措施的针对性;要整合项目资源,加快产业发展,突出现代农业的带动能力,为贫困户提供更多就业岗位,提高扶贫“造血”能力;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夯实脱贫致富基础,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扶贫事业,努力营造扶贫工作浓厚氛围。

  刘海玲说,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对扶贫工作的要求,在“精”和“准”上下功夫,切合实际把扶贫工作开展好;要加强民风村风建设,营造人人参与扶贫的良好社会氛围。(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