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双优”“双带”喜迎新年 文化惠民永不谢幕

2017年12月30日12:24

来源:大河网

QQ图片20171230122039

  “双优”“双带”汇报演出

QQ图片20171230122022

  戏曲小品《审舅舅 》

QQ图片20171230122112

  观众兴致勃勃的观看演出

  大河网讯 欢歌唱响新时代,喜乐奏开新篇章。12月29日晚19时,中牟县庆元旦暨“双优”“双带”文化惠民工程汇报演出在新世纪广场正式拉开帷幕。

  当晚,冬日的气温让人颇感丝丝凉意。但在霓虹闪烁的舞台上,全心投入的演员们正用热情的舞蹈、嘹亮的歌声、幽默的小品为现场观众带来火一样的热情。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由中牟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旅局主办,县文化馆承办的汇报演出,在寒冬里给群众送上了一台丰富的文化大餐,数千观众忘记了寒冷,专心致志兴致勃勃的观看演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歌曲《一路走来》、坠子说唱《永报父母恩》、古装小品《审舅舅》、舞蹈《老妈》、情景讲述《永不谢幕的爱》等一个个赏心悦目、雅俗共赏的原创精品节目,滋养着这片大地、感动着人们的心灵。

  2017年新春伊始,中牟县委、县政府高瞻远瞩,出台了《关于加强文化建设打造文化强县的意见》,提出全面完成文化小康建设各项任务,提升中牟文化软实力,充分发挥文化在建设都市型田园城市中的引领和支撑作用。紧接着,“双优”“双带”文化惠民工程、戏曲进校园、第一届“潘安”文学艺术创作奖暨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奖评选活动持续展开,一项项史无前例,掷地有声的政策和活动,鼓舞着全县人民参与到文化建设中来。

  “双优”“双带”文化惠民工程作为2017年中牟县十大民生实事之一和加强文化建设打造文化强县的具体抓手,得到全县上下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在演职员队伍中,有农民群众,有普通干部职工,有各行各业的文化志愿者,他们因为“双优”“双带”文化惠民工程齐聚舞台,为自己的人生和中牟文化事业添砖加瓦,共筑高台。

  也正是如此,“双优”“双带”惠民工程文艺汇演每到一处都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演出团队一年里行程3万公里,演出252场,走遍全县所有社区、行政村,惠及群众40余万人次,顺利完成“2017年全覆盖”的目标任务。(王君杰 王竞适 魏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