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郾城区法院“送戏”下乡宣传扶贫政策 村民互动答题赢奖品

2017年12月31日12: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31日,辞旧迎新之际,漯河市郾城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滕宝成与干警们一起带着戏剧团,到李集镇李集村文化广场送戏给村民,并发放扶贫知识手册,二维码扫码电子手册,利用有奖答题的方式,进行精准扶贫政策和党的十九大报告宣传。

1

  据了解,文化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方面和内容,是从根本上改变贫困地区的落后状态,最终实现全面小康的重要保障。“治贫”必先“治愚”,大力发展农村的文化事业,提高农民的思想文化素质和科学技术水平,是促进农村经济发展,从根本上改善农民生活的关键所在。文化扶贫工程,有利于推动社会全面进步;文化扶贫工程,有助于实现我国农业生产方向的调整;文化扶贫工程,有利于提高劳动生产率,促进经济的快速发展。

2

  在现场,村民们积极回答问题,就可赢得洗脸盆、牙膏、肥皂等奖品。获奖村民高兴的说:“以前看戏只能跑到镇上,感谢郾城区法院的关怀,让我们足不出户就可以看到这样的好戏。既增加了知识又得了奖品,原来扶贫政策和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有这么多和我们息息相关的信息。”

3

  “扶贫工作任重而道远!只要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就一定能实现农村的全面小康。”滕宝成表示。(田明杰 齐江涛 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