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张市派出所所长孙大永:百姓安全民警才心安

2018年01月02日14:57

来源:大河网

发放安全防范宣传知识 

  给市民发放安全防范知识宣传页

民警巡逻提高安全度

  民警巡逻提高安全度

  大河网讯 尉氏县公安局张市派出所共有民警8人,管理着近6万人口的张市镇。8位民警各司其职、协同作战,紧紧围绕“三个不发生”的要求,筑牢基层基础,以打促防,确保辖区治安环境稳定有序。

  2017年4月以来,辖区北谢村、南谢村、郑岗村、榆林郭村等区域频繁发生入室盗窃案件,所长孙大永带领民警积极展开侦破工作,先后调取监控录像数十份,走访群众百余人次。经过梳理摸排,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

  案情即将水落石出,孙大永立即安排办案民警前往通许县抓捕。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最终将犯罪嫌疑人沈某抓获归案。经讯问,沈某对伙同他人入室盗窃19起、盗窃现金6万余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2017年5月,张市镇边岗村委会内一台液晶电视被盗,张市派出所接到报警后迅速开展侦破工作。多名民警加班加点,一周后就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归案。

  在去年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孙大永按照县公安局党委要求,对辖区内的人员密集场所、中小学、幼儿园等机构开展全面检查和清理整顿。孙大永与镇党委、政府协调,发动村干部配合民警进行检查,形成警民联动的效应。共检查出安全隐患120余处,责令相关单位予以整改,创设了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民警工作是否到位,全在于对辖区的熟知度。多年在基层派出所工作的丰富阅历,使孙大永能摸准“脉”。县公安局组织的一村一警、平安建设走访、回访工作等活动,孙大永均带领民警一一认真完成。他明白,这些工作就是要让民警熟悉辖区情况,让群众能见到民警,既提高了民警的熟知率,又提高了见警率,更提高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孙大永常说,这些基础工作做好了,派出所的工作也就做好了。他把这些工作实行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去年10月份,孙大永又组织民警深入辖区村庄农户家中,宣传政策,收集社情民意,先后走访群众9800余户、35000余人次,发放平安建设宣传页40000余张,收集群众意见、诉求260余条,化解纠纷40余起,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见警率得到有效提高。

  “忙点累点甚至苦点都不怕,百姓安全了我们才能心安。”孙大永发自肺腑地说。(董伦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