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郑州)弘大医院为马拉松精英赛保驾护航

2018年01月02日13: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日,一场马拉松精英赛在郑州鸣枪开跑。本次赛事为全程马拉松,以西三环与长江路交汇处为全程的起点和终点,有500余人参加了赛事。为确保运动员的健康和安全,河南(郑州)弘大医院院派出医疗急救人员提供了赛事医疗保障。

  全程马拉松赛的特点之一就是赛程长,参赛选手需拥有较高的身体健康水平,较好地控制运动节奏才能完成体力消耗如此之大的赛程。但是城市马拉松选手人数众多,并且绝大多数为业余选手,热情高涨的选手们在赛前没有经过系统训练和完善的准备,如果对自己完成比赛情况的能力预估不足勉强参赛,则很容易在赛道上发生由运动引起的伤病。

  河南(郑州)弘大医院作为本次赛事医疗保障医院,派出2名医生、6名护士、1辆救护车,于当日凌晨5点整装出发,奔赴活动现场,为参赛选手们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为赛事提供医疗应急服务。

  为全力做好医疗保障工作,确保赛事顺利进行,该院高度重视,积极筹备,由急诊科主任李清波牵头,制定了详细周密的工作方案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抽调了急诊科业务骨干组成立医疗保障小组,组建了后方医疗救援预备队以应对突发情况,并安排了大量急救药品等诸多医疗设备器械,从最大程度上保证运动员生命安全。

  与此同时,为保证医疗队在赛事中熟练、有效地进行各项操作,确保救治的时效性及准确性,针对在赛事中可能出现的突发问题,医院还多次组织医护人员召开协调会议,确保人员、药品和器材到位,为圆满完成此次医疗保障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比赛当天,所有医疗保障组成员清晨4时50分集合,7时准点到达赛道中间服务区开展保障工作。据了解,比赛当日,除派驻到现场的医疗队外,河南(郑州)弘大全体员工坚守岗位,随时准备应对赛事中的突发情况,确保医疗保障“绿色通道”安全畅通。(王君杰 李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