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法院发布新年贺词:戮力同心 砥砺前行

2018年01月01日22: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日,中牟县人民法院通过公众平台向全县人民发布新年贺词,并汇报了2017年的工作情况。

  2017年3月16日,中牟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中牟法院院长刘文辉针对2017年工作提出“七个不放松”,一年来,牟法人在院党组的正确带领下,积极努力,负重前行,用辛勤和汗水诠释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朴素内涵,2017年中牟法院审判诉讼案件收案7972件,执行案件收案5323件,诉讼案件结案率达到96%以上,全年收结案均创历史新高。

  2017年,中牟法院不断发展,砥砺前行,成绩丰硕。围绕大局履职尽责,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积极为全县重点工程、产业项目建设提供司法服务,依法惩治刑事犯罪,有效化解民事纠纷,妥善化解行政争议,重拳破解“执行难”,有效维护了司法正义和社会稳定。积极践行司法为民,加强民生权益保障和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提高环境司法水平,加大普法教育力度,为建设都市型田园城市保驾护航。2017年中牟法院审执结案11638件,首次突破万件大关,这是全院干警一次次深夜加班无私奉献,是送达的同志一次次执着送达竭尽全力,是执行的同志一次次毅然执行永不言弃,是后勤保障精准到位,让所有干警没了后顾之忧,这才有了今日骄人的成绩!

  唯有前瞻,才能更加坚定地前行。2018年,中牟法院仍将满怀豪情,勇于担当,奋发有为,“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精进深行,在提高审判质效、加强法院队伍建设和加快推进软硬件建设方面下更多的功夫,做出更好的成绩,以新时代奋发向上之激情把“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誓言刻进新的年轮。(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