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汉熟睡出租车 警察叔叔帮他找家属

2018年01月03日09: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醉酒乘客乘坐出租车,结果竟在出租车上卧躺熟睡,难以叫醒。为了尽快联系上他的家人,让出租车司机尽快可以再次营运,洛阳市长安路派出所民警在报警人手机电量不足的情况下,通过人工记忆的方式,在手机开关机的短暂交替中,经过多次的努力,成功获取了报警人亲属的联系方式并将醉酒乘客交到了亲人手中。

  27日22时30分许,涧西区武汉路耐火厂门口,一出租车司机夏先生报警称,有一醉酒乘客卧躺在他的出租车上不下车,希望民警到场帮忙解决。

  随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了解,为出租车司机夏先生拉了一名醉酒乘客,在按照醉酒乘客提供的下车位置,赶到涧西区武汉路耐火厂门口。但是让他没想到的是,在他将醉酒乘客拉至该处时,醉酒乘客竟在他车上睡着了,怎么也叫不醒,无奈下,司机夏先生拨打了110报警求助。

  根据现场情况,民警在再次尝试唤醒该醉酒乘客无果后,民警按照以往的处理办法,开始尝试从报警人身上寻找手机等可证明其身份的物品。最终在出租车副驾驶位置的前挡风玻璃上找到了醉酒乘客的手机,经确认发现该手机尚未设定安全锁等装置,随即欲通过醉酒男子的手机寻找家人。但是让人没想到的是,报警人的手机电量不足,无法使用。无奈下,民警在寻找手机充电器无果后,再次尝试打开醉酒人的手机,希望能够迅速记忆报警人手机上的联系人,方便联系报警人的亲朋好友,以尽快联系上醉酒乘客家人。

  最终,通过多次尝试,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努力,两名处警民警成功从酒乘客手机中记忆出了一个联系人号码,并联系到了对方,经确认该联系人为醉酒乘客的家属。

  随后,通过民警向对方表明身份并告知醉酒乘客的醉酒情况后,对方很快赶到现场并将醉酒人带走。

  为此,警方提示广大市民,为了你的安全和健康,请注意适量饮酒,切莫酗酒,以免发生意外情况。(张扬 戚军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