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携手贫困户开展村容户貌整治提升工作

2018年01月02日23:51

来源:大河网

640

  帮助贫困户改善户容户貌

  大河网讯 为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改善全镇贫困户生活面貌,确保他们温暖过冬。1月2日,中牟县雁鸣湖镇组织镇村两级党员干部到辖区6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开展村容户貌大整改大提升活动,督促贫困户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接新的一年。

  活动中,党员干部们始终践行“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的帮扶理念,通过和贫困户共同参与,帮助他们打扫房间和庭院卫生,整理物品,用实际行动影响并带动贫困户“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同时,党员干部们还通过与贫困户面对面交流,询问了解近期生活中的困难和出现的新问题,鼓励他们要坚定生活信心,战胜眼前困难,叮嘱他们一定要养成讲卫生的好习惯,让自己在思想和生活习惯上实现真脱贫。

  当天,尽管寒风凛冽,但党员干部和贫困户的干劲只增不减,在镇村两级干部的帮扶带动下,不仅贫困户的户容户貌有了很大改善,整个辖区的村容村貌也有了质的提升。(王君杰 衡利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